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彩蝶纷飞”市民乐专场音乐会举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3:17:34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黄晓慧)11月17日晚,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彩蝶纷飞”温岭市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温岭影视城举行,这是2020台州市文艺名家名团展演活动之一。

当晚的演出单位为温岭市民乐团(温岭市竞帆民乐团)。这支成立于2011年的民乐团,共有成员50多人,以温岭市联合艺术学校年轻的器乐教师为基本力量,邀请温岭本地的民乐高手加盟,配器齐全,水平较高。自成立以来,乐团已成功举办了多年的温岭市迎新音乐会及其他十多场专题音乐会,举行多次民乐进校园活动。

当晚的演出由林梦、江君方担任指挥,演出在民乐合奏《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接着,合奏《红楼梦序曲》、二胡大提琴二重奏《菊花台》、女声独唱《香樟芳华》、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等次第上演。最后,音乐会在女声独唱《祖国之恋》中圆满落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音乐会中的《香樟芳华》《绣花女》《渔村音画》《彩蝶纷飞》这几支曲子,都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台州市音乐家协会原会长林梦创作的。当晚的演出,给记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刘传平(京胡)、励丰(鼓)与乐队合作的《夜深沉》,这是一支著名的京剧曲牌,在京剧《击鼓骂曹》、昆曲《思凡》中均有,刘传平和励丰以娴熟的技艺将这一名曲演绎得非常到位,给人以酣畅淋漓的感觉。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