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工程化攻关项目发布,我市三个工业项目入选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5:16:41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刘振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工程化攻关项目,我市的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的九轴五联动数控工具磨床进口替代工程化攻关项目、浙江和生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柔性鞋业成型流水线、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在线全自动多通道凝胶净化超高效液相分析系统等三个工业项目入选,为全省入选数最多的县(市、区)之一。

首台(套)装备是指集机、电、自动控制技术于一体,运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具有显著的节能和低(零)排放的特征,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成套装备或单机设备。

浙江省首台(套) 装备工程化攻关项目主要围绕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能够满足重大工程、重大装备产业链之所需,实施重大引领性的短板攻关项目。

为深入实施制造业首台(套)提升工程,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增强首台(套)装备工程化攻关的前瞻性和引领性,经各地推荐、初审、专家评审,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78项首台(套)装备工程化攻关项目。

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牵头,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协作研发的九轴五联动数控工具磨床进口替代工程化攻关项目,为智能装备,投入研发费用5000万元。该产品工件磨削直线轴控制分辨率达到0.0001毫米,直线轴定位精度≤2.3微米,直线轴重复定位精度≤1.6μm微米,旋转轴重复定位精度≤0.002°,实现国内中高端五轴磨床的进口替代。

北平机床的九轴五联动数控工具磨床装备先进性在精准,而和生荣的柔性鞋业成型流水线的先进性在省工。

浙江和生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柔性鞋业成型流水线,由台州耐奇鞋业有限公司、扬州智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之江实验室、不二越(中国)有限公司等共同研发。该装备实现帮面、大底喷胶3D扫描,在国际一线3D相机品牌上开发自主知识产权应用软件,自动捕捉空间轨迹,生成驱动程序引导六轴机器人进行打磨、喷胶;单线体产能每小时200双,同等产能下可以节约80%人工投入,节约人力成本每双4元。大底上料机械手根据订单管理系统的引导,实现大底自动上料。

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在线全自动多通道凝胶净化超高效液相分析系统属于现代医疗装备与器械,该系统实现高精度、高速、高效的纯化和分离分析,并在精准医疗领域中开展个性化的分析方法解决方案,推动精准医疗体系的建立健全。

据了解,获得首台(套)装备工程化攻关项目将优先纳入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目录,促进制造和使用单位合作开展创新,加快工程化应用,更好地支撑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