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小”行业准入门槛再放宽,40天601家市场主体登记注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5:29:57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陈潜 通讯员 蔡赛赛)“马上就准备开业了,还以为会来不及办证,没想到这么快就办下来了!”只花了10分钟,大溪一家小食杂店的店主蒋先生就在市场监管窗口领到了营业执照。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推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以来,以备案形式进行登记的市场主体之一。工作人员介绍,“三小”指的是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原先要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基础上再申请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在之前的“证照合一”改革后,也需要获得许可之后才能经营。为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真正实现“三小”行业“准入即准营”,自上月起,我市全面推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市场主体只需在营业执照办理“多证合一”备案环节填写相关信息,在完成登记注册后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开展经营。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深化食品领域“证照分离”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据统计,仅该政策推行的首个工作日就完成登记12件。40天来,该局已指导帮助全市601家“三小”行业市场主体申领了营业执照,并做好行业备案。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