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两座矿区取得采矿许可证!全力保障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和矿地综合利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5:32:17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姚天 通讯员 王柯尹 赵兰兰)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切实保障全市重点工程石料需求,今年,我市积极开展废弃矿山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我市大溪镇老黄呗采区塘岭采石场和城北街道泽太采石场已成功出让。目前,市自然资源相关部门已为两处废弃矿山颁发了采矿许可证。

W020201112414481664085_600.png

W020201112414482394987_600.png

据了解,塘岭采石场矿区面积0.1353平方公里,总储量为1158.82万吨,生产规模290万吨/年。泽太采石场矿区面积0.0589平方公里,总储量为192.89万吨,生产规模386万吨/年,所采石料(宕渣)优先保障全市重点工程和政府指定的工程建设。取得采矿许可证后,两处矿山将合法合规进行施工建设,塘岭采石场将早日解决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工程石料需求问题,泽太采石场将解决杭绍台铁路建设工程石料(宕渣)需求问题,大力推进我市绿色矿山建设。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因地制宜开展生态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6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生态修复治理模式,有序开展废弃矿山采矿许可证办理,强化源头管控,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在做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末端治理”的同时,向“源头防控”转变,全力保障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和矿地综合利用的实施。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