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校引才进杭城,“青燕归乡”招贤才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41:05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陈远笛 文 徐伟杰 图)11月19日,温岭市2020“智汇台州·百校引才”(浙江站)招聘会暨“青燕归乡”校园引才大使聘任仪式在杭州市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岭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据悉,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大学生引进的部署要求,创新校地合作引才机制,搭建大学生返乡就业供需平台,帮助企业更好地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今年8月,我市与省内多所院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在各家院校设立综合联络站。经前期磋商,决定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在杭高职院校引才工作总站”。

2.jpg

3.jpg


仪式上,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张越、林静茹、徐腾益等33名学生被聘任为“青燕归乡”校园引才大使,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同时,33名“青燕归乡”校园引才大使中,13名温岭籍学生被选定为温岭市在杭高职院校代表大学生联合会各分会会长及副会长。会后,市人力社保局、温岭团市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在杭高职院校台州籍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温岭市”青燕归乡”校园引才大使暨大学生联合会成员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校园引才大使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带动力,吸引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进行深入沟通。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税务专业19级的学生毛永建是温岭太平街道人。当天,他被聘任为“青燕归乡”校园引才大使。“我为我是温岭人而骄傲,无论走多远多久,在杭的我们都将是青燕,终有归巢日。”毛永建说,校园引才大使将是美丽温岭与浙江高校的连接者。未来,他们将成为温岭城市人才政策的宣传者,温岭人才资源需求的宣传窗口。他们也将当好家乡城市文明与发展的传播者、在杭高校温岭学子感情的联络者;组织和协调好校园引才大使的各种活动,积极配合校园引才大使的各项工作,及时反馈学子们的职业发展需求,不负家乡的重托,努力拼搏,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打造最靓丽的温岭名片。

4.jpg

5.jpg

6.jpg


“我希望‘引才大使’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校内更多地推介温岭,让更多的同学、朋友了解温岭、认知温岭,也真诚期盼更多温岭籍学生能够回到温岭,扎根温岭,发挥才能,实现梦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永标介绍,当前,正值温岭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的强力支撑。而办好温岭的事,关键在温岭人,尤其是温岭籍大学生,相比外地员工,本土员工在稳定性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浙江省内的温岭籍大学生占比比较高,因此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在杭高职院校引才工作总站”,聘任“青燕归乡”校园引才大使,为大学生返乡就业搭建了供需平台,借助校园引才大使自身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也能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集聚家乡就业创业。同时,也希望温岭的企业家们能够抓住这次有利时机,与广大学生深入交流、实地对接,挑选到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各类优秀人才,实现企业和人才最完美的“共赢”。

8.jpg

7.jpg


上午9时许,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活动中心一楼,温岭市2020“智汇台州·百校引才”(浙江站)招聘会正火热开展,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跃岭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亮出各自招才引智的优惠条件,敞开企业大门招贤纳士。现场参与的同学也备足简历,积极投递和交流,收获颇丰。有的同学通过与公司招聘负责人的深入沟通,对行业和岗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也对自己职业规划和行业选择有了更多的思考,也有的同学当场参与了第一轮的面试筛选。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温岭本地的1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577个,涵盖机械制造类、专业技工类、服务类等多个行业。吸引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学生500多人次入场应聘求职。其中,有63人达成签约意向。同时,该场招聘会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掌上温岭APP等媒体平台全程直播,截至11月19日下午3时,共有2304名网友在线收看。

此外,招聘会结束后,未到场的各院校学生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温岭市2020“智汇台州·百校引才”专场招聘会小程序,关注最新的招聘信息。

W020201120346003428298.jpg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