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设立休息室,改造发车区,墙面绘非遗…… 箬山车站换新颜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9:07:18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 姚天/文 徐伟杰/图)

公交车常常被称作城市流动的风景。为提升对外窗口形象,为广大旅客营造文明、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石塘镇箬山公交汽车站通过提升改造软硬设施条件,旧貌换新颜。

近日,记者走进箬山车站,崭新的设施、整洁有序的环境、别具特色的墙绘映入眼帘,让人耳目一新。然而,多年前,这里曾经是一个被周边居民和乘客诟病的“脏乱差”公交车站。

近年来,随着石塘旅游业的兴起,箬山车站作为当地的重要“窗口”,也作为网红打卡点——七彩小箬岛的唯一公交中转站,其站点面貌与石塘半岛的旅游风景显得格格不入,因此改造势在必行。

今年,在石塘镇和市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拆除了以往破旧简陋的站场,拓宽了发车区面积,设立专门乘客出口通道,实现站内封闭式管理,强化站场安全。车站专门设立了乘客候车室、车长休息室及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休息室内安装了空调及饮水机等,极大地改善了驾驶员及乘客的休息环境。

在改建过程中,箬山车站还充分结合当地的人文特色与旅游市场,对站场整体形象进行提升,对墙面进行彩绘,着力打造符合旅游小镇特色的城乡公交站。“我们把箬山当地非遗文化,如大奏鼓等,都以彩绘的方式进行呈现,希望能够把优质的公交服务理念呈现给乘客和当地居民。” 市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箬山车站的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对外形象得到大幅度提升,得到了乘客及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目前,太平—箬山车辆12辆、箬山—火车站车辆7辆、松门经东南工业区—箬山车辆1辆在箬山车站营运发班。同时,松门—箬山的车辆也已从箬山老车站搬至现箬山车站发班,极大地缓解了当地车辆停放问题,也保证了市民们的日常出行需求。

记者从市城乡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现阶段,我市城乡公交首末站共有48个站场,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结合“一村一文化、一镇一特色”的理念,继续打造符合各地风土人情的特色站场。同时,加强对驾驶员安全运行及服务质量的提升,通过网格化精细管理,不断改善城乡公交服务质量,真正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城乡公交。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