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岁男孩右腿被压车轮底下 二十几个人抬车救援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9:11:47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郑灵芝)11月24日中午,我市街头上演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辆轿车与一名7岁男孩发生碰撞,男孩的右腿不慎被压在车轮底下,关键时刻,众人伸出援手,合力抬车救人。

11时10分左右,就读于太平小学一年级的小季和就读于该校三年级的姐姐吃完午饭,从家里步行回学校。走到鸣远路太平街道办事处前面路段时,与一辆黑色上海大众轿车发生碰撞,孩子的右腿被压在车轮底下。“哇,好痛啊!”小季大喊起来,姐姐见状也慌了,大声哭喊。路人见状,纷纷跑过来帮忙。为了避免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众人决定把这辆轿车抬起来。

太平街道办事处的保安黄师傅正在门口值勤,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孩童的哭声,紧接着就有人大声呼救。黄师傅赶紧跑了出来,只见十多个人围着轿车在用力抬,他也立马参与到抬车的队伍中。

附近的瑞人堂药店里,店员曹巧正准备理货。听到呼喊声后,她也立刻冲了出来。“当时小孩子倒在地上,有个阿姨抱着他。十来个男的一起抬,但是抬不起来。”曹巧也帮着一起抬车。

此时,路过的市民也纷纷停下脚步。有些车主索性将车辆停在路旁,二三十个人自发参与救援。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小季的脚被成功移出,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市中医院救治。经过诊治,小季的脚掌部位轻微骨裂,休息两三个星期便可痊愈。“孩子无大碍,为热心的路人点赞,也感谢那些不知名的好心路人。”孩子的母亲王女士说,这种社会的正能量值得宣扬。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开车时要集中注意力,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闹市区、学校路段或道路复杂的路段行驶时,应注意减速慢行,切勿超速行驶及酒后驾驶,勿在开车时拨打电话和玩手机,多点礼让,顾己及人。

希望这次事故能给广大交通参与者敲响警钟,开车的要注意路况减速慢行,走路的要记得左右看清,不随意横穿马路,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