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逛起来买起来,30多种温岭绿色优质农产品进社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9:40:28 编辑:柳寒曦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11月27日、28日,市绿色优质农产品进社区暨青农好产品直通车活动在太平街道南屏小区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绿色食品事业创立30周年,经过30年的探索和实践,绿色食品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显著成效。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展绿色食品 提升家庭农场,助力乡村振兴”,共邀请了26家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30多种特色农产品到现场参展,其中多种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方便地买到绿色优质农产品。

27日下午3时,参加活动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就进场设摊了。当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大舞台上,表演着节目或进行游戏、有奖问答等,小区居民在台下询价选购,人气相当旺。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人员均佩戴着口罩。

参加此次展销活动的,有刚参加了省农博会的多家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如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泽国月耀家庭农场、台州市方山云雾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合兴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销售大米的有多家,销售红美人柑橘和葡萄柚、本地蜜橘等有多家,还有一些是销售其他农产品的。

坞根镇蒋山村的林宗标家庭农场是省示范性家庭农场,此次带来了甬优1号粳米、嘉丰优2号大米和黑糯米。林宗标说,他的家庭农场办了7年多了,从最初种植100多亩开始,现在扩展到800多亩。坞根新连家庭农场带来的是“洋呈人”坞根生态米,有黑米、香米、杂交米,市泽国紫莲家庭农场带来的是泰金香香米,种植基地在大溪镇翁岙村,“有100多亩,全部是香米。”而箬横喜乐家庭农场带来的则是“禾汉子”蟹田米,基地在箬横镇西浦村等处,“我们在稻田里养龙虾、田蟹、泥鳅等。”

销售红美人柑橘、葡萄柚、由良蜜柑、温岭高橙等柑橘类的有温岭城北前山家庭农场、城东九龙园农庄、城南老林家庭农场、新河澳士迪农场、台州绿恩专业合作社等。

被誉为“台州包岛第一人”的石塘人梁剑凌在石塘二蒜岛有原生态养殖示范园,此次带来了二蒜岛野生海鲜鸡、二蒜岛原生态藏香猪、小岛蛋等特色农产品。梁剑凌的妻子告诉记者,这种黑色的藏香猪是吃玉米长大的,最大的也只能长到100多斤,屠宰后真空包装销售。

石桥头镇上王村王亮明的瑞欣芦荟种植基地种有几十亩库拉索芦荟,此次带来了鲜芦荟和芦荟饮品,王亮明说,他的芦荟在市区太平路、文化路菜市场和大溪、箬横、泽国等地菜场均有销售。他隔壁摊老李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销售铁皮枫斗、铁皮石斛粉、铁皮石斛花等产品,摊主江再理夫妇一再向顾客强调他们的基地在湖漫水库边上石桥头镇阮岙,且是施有机肥的,大打生态牌。

与泽国月耀家庭农场一样销售果蔗的还有同样来自泽国的泽国肖氏家庭农场,负责人肖健康说,他们主要生产樱桃番茄,不过此次带来的是当季的广东黄皮果蔗。

台州北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是东门紫菜和花坞老姜红糖,曾分别获得首届“浙宿好礼”乡村民宿伴手礼大赛人气奖和销量奖,其中后者是一支一支小包装冲饮的,它们同打“坞根北纬28.3°”这一品牌。现场的公司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坞根镇优质农产品的区域品牌,去年开始由镇里授权该公司代为运营,只要符合执行标准的坞根优质农产品,都可以打这一品牌。像花坞老姜红糖是万顺红糖生产的,目前双品牌运营,东门紫菜由东门头村紫菜养殖户养殖,由公司送到外地专业加工企业加工包装,此外,还有一款“坞根北纬28.3°”产品是坞根鲜米。

据了解,我市已在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4-28号设立了温岭品牌农品馆,平时市民既可去这里逛逛,选购名优特农产品,也可以到“邮乐购”平台(展销现场设有摊位供居民扫码)去采购相关农产品。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