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八省市跑友巍巍青山间越野争胜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1:03:04 编辑:柳寒曦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文/图)11月28日上午,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峤镇人民政府主办,市长跑协会承办的2020温岭市第五届斗米尖越野赛开赛。江苏、安徽、福建、浙江等8个省市(不含上海)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届斗米尖越野赛总报名人数500多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去年12月21日举行的第四届温岭市斗米尖之天空之城越野赛相比,报名和参赛人数明显下降。当天上午7时前,记者来到温峤镇人民政府广场时,参赛的运动员们正跟着台上的3人跳着热身操。7时整,随着鸣笛发令响,参赛选手们从起点的拱门鱼贯而出,沿中心大道向西奔去,跑向第一座山楼旗尖。

此次越野赛体验组赛程11公里,爬升450米,终点关门时间为上午10时,半程组赛程35公里,爬升2030米,设5个CP(打卡)点,终点关门时间为16时(共9小时)。全程组赛程50公里,爬升2974米,也设5个CP点,终点关门时间为20时(共13小时)。

为助力运动员安全完赛,本届比赛依旧以科技手段保障赛事安全,每个运动员都备有GPS卫星定位接收器。温岭仁谐医院和台州骨伤医院分别负责本次比赛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救援队则由温岭蓝天、温岭天鹰、台州红豹三大救援队和乐清市大宝山救援俱乐部组成,确保比赛安全进行。

为让运动员跑得痛快,吃得尽兴,在每个打卡点,主办方都准备了特色美食。如第一CP点焦湾路廊“一茶一路”准备的是被戏称为“斗米尖牌”放心奶茶——这是用婴幼儿奶粉加茶叶配制的,第二CP点峨嵋山村准备的是驸马爷套餐(因相传峨山陈氏祖上出了一位驸马爷),有猪肉饭和咸菜汤,第三CP点双龙谷准备的是香菇雪菜面和牛腩菜头汤组成的“降龙套餐”,第四CP点方山村坎头准备的是“蟠桃盛宴”,有石塘山粉圆和鱼丸汤,第五CP点焦湾路廊准备的是小排豆腐干、桐子叶包和桂圆蛋花汤。

市长跑协会会长金永杰告诉记者,本届斗米尖越野赛规模比去年的第四届小了一些,但是越野线路作了优化,增添了双龙谷等许多景区景点。

杨瑜斌参加了全程组比赛,他在朋友圈展示了自己的参赛情况。记者下午3时多拨通他电话时,他还在路上奔跑。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斗米尖越野赛,第三届的时候,因为不巧要出差,所以没能参加。去年他报的是半程组,今年改为全程组,估计要跑到晚上7时左右能完赛,时间约12小时,他说自己跑半程的成绩还可以,但跑全程是一个挑战。这次跑的第一座山峰是楼旗尖,第二座山是峨嵋山,第三座山是上保山(大球山),第四座山是方山,第五座山是南嵩岩……一路风景很美,如果天气好,将更美。

晚上7时30分左右,全程组最后一批跑友和扫尾工作人员安然抵达终点。此次越野赛全程组男子最快到达终点的选手用时5小时32分22秒,这一成绩令人惊叹,全程组男女组合第一名用时7小时13分34秒,全程组女子第一名用时7小时20分48秒。据介绍,各组获奖选手的成绩将在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确认最后获奖结果,再颁发奖牌和奖金。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