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让文化礼堂“动”起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1:07:27 编辑:柳寒曦
(0)

本报讯(记者姚天 通讯员蒋友彬文/图)日前,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台州市首届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在我市石桥头镇上王村圆满闭幕。

首届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以“我们的村运、体育让文化礼堂动起来”为主题,首次将文化礼堂与体育健身相结合,比赛设象棋、拔河、体能测试、广场舞、五人制足球以及当地民俗运动等赛事项目,运动会共吸引了台州市80多个文化礼堂代表队,1000多人参加。


参赛运动员热情高涨,无论是齐心协力的拔河,还是棋盘上的斗志角逐,抑或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沙狮子、广场舞等展示,都充分将体育元素融入文化礼堂,成为展现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缩影。“运动会放在我们村里举办,真的非常热闹,也拉近了我们邻里之间的关系。”上王村村民们告诉记者,在家门口举办这样一次盛大规模的村运会,对他们而言是难能可贵的经历。

闭幕式上,来自台州各县(市、区)的文化礼堂代表队为前来观赏的村民及运动员们带来了舞蹈、舞五兽、小品等各类充满民俗特色的文体表演。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当天还宣读了本届村运会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优秀赛区等获奖名单,并进行集中颁奖。

本届农村文化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全面落实省、市《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生动实践和推进浙江实现农村文化礼堂“百县万运”目标的有力举措,通过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推动农村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理念,倡导群众健康生活,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最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台州建设,以增强人民体质,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为目标,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强国战略,推动全市体育与文化、经济、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