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萌娃”游红门致敬逆行者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2:35:57 编辑:柳寒曦
(0)

本网讯(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黄宁 张婧雅文/图)11月26日上午,太平佳园幼儿园十余名师生走进了市万昌中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小朋友们将亲手制作的手工画送给每位消防员,并向他们表达了崇敬之情。稚嫩的童声,温暖了每一位消防员的心。

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营区。“哇,这车好高大啊!”在车库,看着大红色的消防车,小朋友们情不自禁伸出稚嫩的小手摸一摸,并倾听了消防员对各类车辆的介绍。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向萌娃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帮助他们坐上消防车。接着,消防员帮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切身体验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体验消防服之后,小朋友们还扛起了消防水枪。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他们试着像消防员一样控制水枪开关。

“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开心、快乐,还对想象中的消防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萌娃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让消防安全意识走进心里。”太平佳园幼儿园老师如是说。

据了解,11月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接待了4批学生约200余人进队参观。市民如需参观,可以在“温岭消防”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预约。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