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医院“失火”?原是消防演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2:49:43 编辑:柳寒曦
(0)

本报讯(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崔青青文/图)11月25日下午,新河消防中队联合新河派出所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全院医护人员、后勤安保人员共120余人参加演练。

14时30分,消防演练开始,“医院着火了,请大家有序撤离!”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门诊三楼仓库起火,火势猛烈并存在大量烟雾。医院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对通信组、疏散组、防护组、救援组、灭火组下达指令,按照火灾处置流程,有条不紊进行疏散、救援。新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出动了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高喷消防车、一辆登高消防车到场处置。经火情侦查,消防中队指挥员下达了战斗命令,由救援组利用登高车营救平台被困人员,救援2组、3组每组两人各背空呼器搜救楼内被困人员,攻坚组从B门铺设单干线水枪阵地内攻,另一攻坚组利用高喷车从外围控制火势蔓延等方式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攻坚,救援被困人员。“大火”随即被完全扑灭。当救援组用担架抬出被困人员后,医院急诊救护组对病员进行救治。全体参演职工做到了听从指挥、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协同作战、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在医院大院内集中进行消防器材实地学习与操作体验。新河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仙林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中队宣教员对医护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液化气和油料的扑救及灭火器使用方法。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尝试了利用灭火器灭火,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病人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把每个职工都打造成训练有素的兼职消防人员尤为重要。”新河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让医护人员掌握了常用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同时也增进了大家对消防的关注和了解,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增强防火意识。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