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单株重达51斤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9:23:50 编辑:柳寒曦
(0)

本报讯(记者姚天 通讯员王双双/文 记者徐伟杰/图)11月25日,温峤镇山合村七旬老农程岳正,在自家地里收获两株巨型山药。现场挖出测量后,两株山药分别重达37斤和51斤,长度达150厘米。这是程老伯继今年种出一株81.5公斤重的大番薯后(详见本报11月18日3版《七旬老人种出80多公斤的大番薯》),首次种出单株重超50斤的巨型山药。

这两株山药是今年芒种时节前后种下的,快收成时,程岳正发现山药生长的藤条膨胀裂开,“藤条之间裂缝越大,说明山药体积就越大。在挖出来之前,我预料过会很大,不过也没想到竟有这么大。”

对于种植巨型农作物,程岳正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前不久,他第五次成功种出单株重超百斤的“巨无霸”番薯,引来了不少关注。而在山药种植方面,程岳正虽然也有着七八年的种植经验,但这次能种出重达51斤的巨型山药也是头一回。

“山药和番薯的种植条件很多是一样的,首先要选择好地块,要有较高的湿度。山药的生育期一般是3~4个月,要挖深坑穴,保证土壤疏松通气。”程岳正说,能成功种植出巨型山药,除了要有相对专业的管理技术外,水分、土壤和肥力水平等多方面种植因素也至关重要。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