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曙光论道肿瘤学大会共谱抗癌华章,45场讲座,400名医疗界人士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0:09:43 编辑:柳寒曦
(0)

本网讯(记者 叶易 通讯员 杨诗奕)11月27日至28日,来自省内外的100余位卓有声誉的医学大咖通过线上线下齐聚我市,共襄第三届曙光论道肿瘤学大会,论道肿瘤诊疗新进展。大会吸引了全国1万多名医疗界人士在线上线下共享学术盛宴,谱写抗癌华章。

传播防治新观念、新进展、新资讯

今年的肿瘤学大会是由2020台州市肿瘤放疗联合免疫治疗进展继教班、2020台州市结直肠癌早诊早治继教班、2020浙东南妇科肿瘤联盟之卵巢癌规范化诊治培训班组成的。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温岭市肿瘤重点学科群、温岭市肿瘤放疗肿瘤学品牌学科/重点学科承办。

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的《2019年台州市居民健康报告》显示,2019年,台州市户籍人口死因里恶性肿瘤排在第一位。2019年,台州市户籍人口肿瘤死亡率为192.17/10万,死亡人数前五位分别为肺癌、肝癌、胃癌、大肠癌和食管癌。

“传播防治新观念、新进展和新资讯,进一步推广具有专业共识的肿瘤规范化诊疗、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是每次举办肿瘤大会倡导的理念。”台州市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院长朱滔说。

4个会场的专家展开“头脑风暴”

11月27日,在长三角妇科肿瘤青年专家联盟分会场上,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的专家们分别作了卵巢癌、宫颈癌的手术视频分享。专家们一边播放视频,一遍细致地讲解手术的具体手法和注意点,大家进行了现场提问,对手术技巧与策略进行了激烈探讨。

国科大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明、胸部肿瘤外科毛伟敏、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杜灵彬、肿瘤内科应杰儿分别作讲座。

此次大会还有3个分会场。专家学者们分别讨论了各类肿瘤放疗联合免疫治疗的最新进展情况、结肠癌早诊早治、卵巢癌规范化诊治。专家们还进行了病例的分享与讨论,展开“头脑风暴”,各抒己见。

此次大会共计45场讲座,干货满满。会场讨论气氛热烈,专家学者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朱滔说:“本次大会分享了当前国内外肿瘤诊治的前沿学术研究,对规范台州地区的肿瘤诊疗以及我市的肿瘤防治事业发展有着推动作用。接下去,台州院区将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平台,邀请知名专家来我市,围绕不同病种开展相应的规范化培训,继续全方位提升台州院区的肿瘤诊疗能力,让台州的市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省级同质化诊疗。”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