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入选300强国家示范社榜单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09:15:03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近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在京发布《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发展指数研究报告(2019)》,依托“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管理系统”2019年度数据,形成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300强名单。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名列该榜单第158名。

W020201122389261609573.jpg

300强国家示范社榜单,是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分析4920家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样本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从基础实力、发展活力、创新能力3个维度27项指标对示范社样本进行发展指数的测算,根据发展指数得分排序形成的。报告显示,2019年度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300强经营收入均值为5789万元,可分配盈余均值为715万元,成员数均值为736个,带动非成员农户数平均为2456户,具备较强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瓜果蔬菜种植、销售、采摘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成立于2005年7月,位于滨海镇东片农场六队东南侧,紧邻225省道,交通便利。合作社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级星创天地”“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浙江省农技推广平台”等称号,拥有“滨吉”牌与“吉园”果蔬两个商标,其中“滨吉”牌是温岭市著名商标。其种植的甜瓜连续4年荣获省市农博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浙江名牌农产品、市民最喜爱的十大品牌农产品、百个名优畅销农产品等荣誉。2018年,合作社被评为浙江省十佳甜瓜企业、台州优质十佳生产主体等。

近年来,合作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与智慧农业,严格按照现代化、标准化、高效化要求建设,园内采用精准设施育苗、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及生态高效立架栽培模式等技术,同时配备智慧农业精准种植系统、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产品采后配套处理等设施。合作社总体规划面积3000多亩,核心区为300多亩,通过国家级无公害基地认定和产品认定。园内建有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台州市甜瓜标准化示范推广项目区,精品瓜果蔬菜主要有甜瓜、西瓜、番茄、草莓、红茄、莴笋等。目前,园区正在大力开发旅游观光采摘项目,极力推广中小学生科普教育。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