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点亮微心愿,亲青筹为民工子弟学生圆梦 筹集14万余元,300多人受益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4:28:32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陈远笛 通讯员黄清伟)12月25日上午,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新河镇长屿小学塘岙里校区,开展“亲青筹点亮微心愿”活动,通过爱心筹款,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实现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给予的爱和关怀。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654.jpg

“我们学校比较特殊,家长对购买课外阅读书籍感觉有负担,全校只有一套教辅读物,学生们轮流看,资源比较紧张。”长屿小学塘岙里校区的叶校长说,这里绝大多数学生来自安徽、贵州、云南等地,学校集合了侗族、彝族、苗族、土家族等20多个民族的200多个孩子,被称为“温岭的民族学校”。团市委送上了4套与教材匹配的全系列课外阅读书籍,对学生的视野开阔、知识增长、思维活跃等方面都大有裨益。

拿到塞得满满的书包,学生们非常激动。就读于长屿小学塘岙里校区三年级的星星(化名)说:“书包是曙光狮形象的,我一直很想要。里面有很齐全的文具,笔袋是新的,铅笔是新的,什么都是新的,还有插画速写,这都是我没见过的,我太开心了!”课间操时间,学生们为了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带来了篝火表演、竹竿舞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演出。

此次活动,团市委为结对帮扶的50名来自四川、贵州、云南的学生送上书包、文具、教辅读物、暖冬物资等,价值近7000元。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团市委通过亲青筹平台开展爱心众筹,以此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进社会建设发展。截至目前,已发起并完成了“点亮微心愿——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与爱同行——圆梦助学项目”“呵护明天——未成年人社会关爱项目”等12个筹款项目,筹集资金14万余元,受益人数300多人。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