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短短两个小时,仅仅一个路口,13名行人违法通行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4:36:49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王萍)“哎呀,我着急啊,我着急啊!”12月25日上午10时52分左右,在市区东辉北路中医院路口的红绿灯处,市民林女士急哄哄地跑上斑马线。但此时,正是人行道红灯。被交警拦回斑马线一端后,林女士还着急地解释,她是急着去接人。“你着急也不能闯红灯啊,多危险啊!”听完交警的这句答复,林女士才稍稍缓了缓焦急的神情。

IMG_7365.JPG

当天上午,针对行人过斑马线浏览手机、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交警开展整治。像林女士这样着急地闯了红灯的行人,不止一个。就在林女士被处罚的同时,另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的女士也闯红灯跑过了斑马线。在路中央时,交警一再地吹哨提醒,让她站在中间的护栏旁等一等,她仍充耳不闻。

“我有要紧事。”这名女士也被交警拦下,但任何解释都不能掩盖闯红灯的违法事实,因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她被罚款10元。

刚处罚完两名闯了红灯的行人,眼尖的交警发现,斑马线上有一名男士正边走边浏览手机。从斑马线一端走到路中间隔离护栏那儿,他都没抬过一次头,全程盯着手机屏幕。听说自己要受到处罚,男子一脸惊讶,“什么时候的规定?”交警耐心解释,今年10月份就已实施的《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有明确规定,这种行为可由交警处以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男子听后,只得配合。

记者从交警城区一中队了解到,当天上午2个小时的路面执法行动,共查获13例行人违法行为,其中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浏览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有3例,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1例,行人不走人行道而横跨机动车道的7例,行人闯红灯的2例。

记者提醒广大群众,应时刻记得文明出行,不违反交通法规。这不仅是让自己更有安全保障,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