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这次检查,商场、星级酒店均未发现吸烟人员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4:53:27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王赛璐)12月25日,市卫生监督所的志愿者们赴温岭铜锣湾假日酒店等星级宾馆、银泰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生活执法行动。志愿者们还带上了控烟宣传图册,耐心给各场所负责人以及市民讲解《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市民养成控烟禁烟等文明生活好习惯。

太平所华美、富日、铜锣湾 (10).jpg

《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场、星级宾馆、文化体育场馆的室内公共场所以及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吸烟的,由卫生健康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在公共场所吸烟要罚款我刚知道,我会告诉老公和父亲,同时也传达给身边的人。”银泰城某服装店店员赵女士说,现在市民的文明程度普遍提高,来银泰城购物都自觉不吸烟。

“公共场所当然不能吸烟,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人负责,咱要做文明有礼的温岭人。”在银泰城四楼美食区就餐的王先生说。

此次执法活动,市卫生监督所累计出动监督员十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220余份,解答百姓问题100余次,在商场、星级酒店均未发现吸烟人员。

“由于疫情原因,目前公共场所控烟形势良好,但我们也不能松懈,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是一项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行动,人人都是文明条例的践行者、监督者。接下来,该所会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强控烟督查,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好习惯。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