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寒潮来袭,燃气故障怎么办?别怕!市管道燃气公司已进入保供模式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1:15:37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 赵云)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市管道燃气公司启动应急方案,从气源保障、设备维保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全力保障居民用气。

受寒潮影响,预计29日夜里到31日我市将先后出现大风、强降温和低温冰冻天气。“雨雪天气中,高速公路可能会封道,届时运输液化天然气的槽车将无法通行。”市管道燃气公司副总经理李剑秋称。

针对这一情况,市管道燃气公司进入保供模式。“我们3个站的液化天然气都已‘满仓’。”李剑秋说,同时,他们联系供应商和运输单位,提前将槽车驶达我市,槽车里的天然气可以增加我市天然气的供应量。

低温天气中,受热胀冷缩影响,天然气管道中的阀门、接头等会出现故障,进而产生天然气泄露现象。考虑到这一点,市管道燃气公司已做好部署,几十名专职人员处于待命状态,降温后将在第一时间全面检查管道,并对发现的故障进行处理。

室外的热水器也要做好防冻工作, 让热水器处于24小时通电状态,排空热水器内部余水。排水步骤为:关闭进水阀门;打开热水龙头;旋松进水过滤网;待机内余水排空后,关闭热水龙头,拧紧进水过滤网。排水后的机器再次使用前,先开进水阀,再打开热水开关。

用气安全提醒 〉〉

气温骤降后,市民家中往往门窗紧闭。市管道燃气公司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市民注意用气安全。李剑秋称,特别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市民,一定要引起注意。有的居民家的排烟管道未接到室外,有的排烟管道因堵塞或者过长等原因造成排烟不通畅,极易造成室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因此,一定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多人连续使用燃气热水器。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