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扇玻璃门和61箱瓷砖转一圈又回到原地,两名员工为何因此获刑?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林鲜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1:01:27 编辑:金敏
(0)

20扇玻璃门和61箱瓷砖,从我市东部产业集聚区某工地门口出发,到嵊州、东阳逛了一圈后,又回到了起点。不过,工地的两名员工因此获刑。

楼某,东阳人,是该工地的一名安全员;王某,嵊州人,是该工地的一名电工。去年夏天,工地门口放了很多玻璃门和瓷砖等材料。

当时,楼某和王某老家正在装修,需要用到上述材料。2020年9月1日上午,楼某打电话给王某,提议将这些材料运一些回老家。王某同意。

9月2日晚上,楼某叫了一辆货车到工地门口,王某和楼某将20扇玻璃门和61箱瓷砖搬上了车。货车开到嵊州后,王某卸了8扇玻璃门,货车又继续开往东阳,剩下的材料卸在楼某家。

9月3日晚上,工地负责人打电话给王某,称他们偷了工地的东西,已报警。之后,王某和楼某将材料运回到工地门口,并向警方自首。

经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物品价值12912元。案发后,楼某和王某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楼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系共同犯罪。最后,两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