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任颜值担当!又一条省级街容示范街与大家见面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云 通讯员 蒋琪奋 陈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0:19:13 编辑:金敏
(0)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我市万泉东路(体育场路—东环路)入围。

据悉,这是我市继人民东路(东辉北路—体育场路)和中华路(三星大道—人民东路)后,成功创建的第三条省级街容示范街。

万泉东路(体育场路—东环路)全长约833米,宽23米,绿道全长约800米,两侧绿道宽2.3米,机动车道宽14米,为双向4车道,道路两侧部分绿化带宽1.5米,各项参数符合城市道路相关设计规范。沿线设置了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周边300米内还有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沿线设置了公交车站4个;沿街约有店铺72家。

2017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多城同创”工作,有序推进该路段的整治工作,去年继续按照创建要求全面推进整治,实行“街长制”,强化日常巡查和整治,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力求达到序化、洁化、美化,按省级标准打造街容示范街。

自去年启动省级街容示范街创建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住建园林、市政等单位,对万泉东路开展了基础设施对标提升行动,采取现场办公模式,对沿线基础设施问题进行大排查,并落实沿线市政设施修复、绿化养护补植、停车线施划等,共科学设置了停车位255个,有效解决了停车秩序混乱问题。

“我们还开展了户外广告整治、占道行为规范整治等,建立长效管理模式,强化宣传引导,实行精细化保洁和市政道路精细化养护,健全沿线绿化美化巡查养护制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同时落实一名队员担任该路段“街长”,负责白天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晚上由值班队员定点不定时进行巡查,做到无流动摊贩、无占道经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

该条道路上,安排6个保洁人员实行路段保洁,保洁时间为早上6时到晚上9时30分,每天早上7时以前完成大清扫。规范设置16个垃圾桶,按《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设置19个果壳箱,实现路面见本色。沿线设置了2座二类及以上标准有专人值守的公共厕所。2017年底,该道路完成了漫步道改造,两侧种植了黄山栾树行道树,为树带式行道树绿地形式。该路段绿化采取市场化养护方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