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成绩单”来啦!咪表日周转率4.3次,大部分车主养成“短停快走”好习惯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云 通讯员 王智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09:51:44 编辑:金敏
(0)

日前,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温岭主城区道路咪表泊车位临时停车功能得到了较好发挥,去年咪表平均日周转率为4.3次,大部分车主已形成“短停快走”的良好停车意识。

咪表停车以“咪表”计时刷卡收费的方式,提示车主在占用道路停放车辆时,应有时间观念和缴费意识,以减少机动车对道路的占用时间和空间,提高道路的通行功能。

通过系统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目前咪表平台使用注册用户达112万人次。从市民支付习惯分析:使用微信支付占80.94%,支付宝支付占10.57%,泊车卡支付占7.52%,市民卡支付占0.97%。去年1至11月,咪表售卡总金额为10.7万元,相比前年同期的27.02万元,同比下降六成。

受疫情影响,去年1至11月的咪表刷卡总停车次数为187万余次,相比前年同期的226万余次,同比下降17.37%。去年的咪表平均日周转率为4.3次,较前年的5.2次,同比下降18%。

从停车时长分析:停车20分钟(免费时长)的占47.42%,20分钟至1小时的占20.8%,1至2小时的占14.35%,2至3小时的占7.04%,3至4小时的占3.5%,4至5小时的占1.63%。

根据咪表数据分析,目前温岭停车需求量前十位的路段为万昌中路购物中心正大门、东辉北路美歌洋旁广场、万昌中路东侧、鸣远路太平小学路段、南屏路北侧、万泉东路、万昌中路西侧、星光南路购物中心附近路段、人民西路太平大厦路段和南屏路南侧。

人行道和咪表违停的现象仍比较普遍。去年1至11月,违停抄告总车次为52685车次,违停处理总车次为30313车次。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违法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温岭市静态交通共享平台”已整合全市停车场114个,路内停车区域9个,计车位38000余个。市民在出行前可关注“息牛停车”“温岭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周边停车位剩余情况,减少因找停车位引起的二次拥堵问题。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