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S1线藤岭隧道全面贯通 提前了一个月!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李秉芮 记者 陈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1:02:06 编辑:
(0)

近日,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藤岭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是继不久前该隧道右线贯通后,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也标志着该项目全线的山岭隧道全部贯通。

藤岭隧道全长1869米,为采用矿山法施工的山岭隧道,也是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项目最长的山岭隧道。该隧道地质条件十分复杂,施工难度大、作业风险高,为沿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自2019年5月开始施工以来,台州市域铁路土建十三工区通过不断优化工艺,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隧道施工的质量安全与进度。去年四季度以来,施工单位还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逐级分解工作任务指标,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竞赛局面,并于12月份创造了单月进尺215米的最高纪录,最终助推该隧道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实现全线贯通。

据介绍,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后续铺轨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高架桥梁已完成90.32%,地下区间完成60.26%,高架车站完成90.08%,地下车站完成70.13%。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