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是不要命了??一家四口竟烧炭取暖!幸运的是……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2:19:12 编辑:
(0)

寒潮天,低温“不依不饶”,如何防寒取暖?

对此,警察蜀黍在这里郑重提醒:冬季取暖必须注意安全,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不然可能有生命危险。

1月3日凌晨1时许,李先生一家四口在泽国镇牧西村某鞋厂宿舍房间内休息。

因天气较冷,妻子文女士生怕孩子们冻感冒,便点燃了之前外出烧烤剩下的木炭用来取暖。不多时,屋里热乎起来,一家人沉沉睡去,而此时的房门、窗户关得又严又实。

5时30分许,李先生一家迷迷糊糊地醒来,每个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恶心症状,文女士强打精神按下亲戚电话求助,亲戚觉得不对劲立马报了警,联系来120。

经医生诊断,李先生一家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吸入量少,发现及时,没有生命危险。确认人无事后,民警迅速联系该鞋企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冬季消防安全问题。

警方提示: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秋冬季节是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在室内门窗关闭的情况下烧炭,无异于自杀,一氧化碳分散不出去,浓度过高就会引起中毒。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