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首个可回收物智能投放设备“上岗”!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郑灵芝 文 通讯员 林绍禹 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5:25:49 编辑:金敏
(0)

“手机扫一下,门就会打开,可回收物可自动称重,其积分还可以兑换垃圾袋等物品。”新河镇春江豪庭小区一位住户忍不住为这种新型的垃圾投放及回收方式点赞。近日,我市首个可回收物智能投放设备在春江豪庭小区投入使用。

这个占地面积近十平方米的智能投放设备,形如小屋,周围铺起了绿地毯,屋顶还盖起仿真草坪,看上去非常精致漂亮。这套设备可回收玻璃、金属、塑料、纸张,实现投放垃圾积分制,根据积分可兑换相应物品,能够有效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城市环境管理从“被动人工监控模式”向“主动智能统筹监管模式”升级。

小区住户如何投放可回收物呢?住户可通过下载App、关注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三种方式注册一个账号,然后利用微信扫码或人脸识别登录,箱体便可自动打开。投放后,系统还会对可回收物进行称重,然后给予其账号相应积分,等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后,可在屋里兑换纸巾、方便面、饮料等奖品。投放设备满了的话,由专人进入屋内对垃圾桶进行收集处理。

1月6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区住户项大妈下载了App,注册了专用账号,然后按操作程序投放。“有了这个回收小屋,真是太方便了,废品不用在家里攒着,可以直接拿到回收小屋‘卖钱’,而且比上门回收废铜烂铁的小贩价格要高哦,真好!”项大妈满意地说。

据了解,春江豪庭是省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新河镇为让更多的垃圾实现资源化、减量化,专门安排资金5万元,采购了这套投放设备。预计春节前,还将在该小区投放二分类(包括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智能投放设备。

今年以来,新河镇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选取春江豪庭小区率先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以春江豪庭作为试点,我们积极探索创新分类模式,激励居民做好源头分类,引导居民学会分类、主动分类。”新河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指导员陈凌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小区、街道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更多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鼓励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家园。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