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寒潮期间需要救助,就拨81625812!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包涛涛 记者 陈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0:38:45 编辑:
(0)

寒潮再度来袭,1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宇同在工作群里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防寒防冻救助工作。

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负责人蒋欢喜介绍,当天开始,他们安排人员对前期掌握的一些困难人员进行走访,劝导其进入救助站避寒。同时,他们还发动市红豹救援队、慈善义工等社会力量,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摸排。“我们也希望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如发现身边有相关人员,可拨打81625812救助。”蒋欢喜表示。

据介绍,自上次寒潮以来,民政系统已累计出动车辆50台次、人员232人次,劝导流浪乞讨人员34人,其中13人到站接受救助,为流浪乞讨人员和滞留人员提供棉被91条、大衣96件、保暖内衣80套、羊毛衫100件、保暖鞋80双、睡衣70套、秋衣秋裤80套等。

另外,为确保寒潮期间全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散居孤儿等困境儿童的御寒措施到位,该局通过电话逐一联系全市338名困境儿童的监护人,仔细询问困境儿童御寒衣被、基本生活以及防冻措施等情况,叮嘱做好一氧化碳中毒、火灾、触电等风险的防范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