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江桥:用一个个脚印、一句句叮嘱守好警察的承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萍 文 通讯员 郭雅婷 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0:24:27 编辑:金敏
(0)

2021年1月1日,江桥和妻子认识的第11年,终于第一次一起跨了年。1月3日,是江桥和妻子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两人虽说是高中同学,但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后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却不多。大学毕业后,江桥在石塘上班,妻子在椒江上班,一直分隔两地。每年的1月1日,石塘的安保任务特别重,江桥总要守在一线。因此,在石塘当民警5年来,他从未陪着妻子在这个“曙光首照地”看过一次新年日出。

江桥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工作了。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帮助迷路的老人和孩子,走村入户进行安全宣讲,调解因琐事引发的各种纠纷……就如他的名字一般,他像一座小桥守护着石塘这片山海。

2019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石塘镇箬山片东海村山上多名老人急需转移,作为箬山片联系民警,江桥迅速赶到现场,和村居干部一同逐户劝说老人转移。山头风力强劲,老人行走不便,江桥自然而然地蹲下,二话不说背起老人一路送下山。一趟、两趟……一个、两个……风雨中,将一位位老人护送到安全位置后,他顾不上休息,又带队在辖区内开展巡逻检查工作,值守在抗台第一线。排查隐患,抢险救灾,筑牢安全防线。他说,那都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2020年,防疫战役打响以来,江桥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坚守一线,落实防疫宣传、信息核查登记、辖区相关走访、日常警情处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曙光”的力量,诠释逆风而生、向阳而行的决心。当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时,他又带队积极深入辖区企业、出租房屋等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一个个脚印、一句句叮嘱,他努力守护着辖区的平安。

江桥说,大多数男孩在小时候都有一个警察梦,他也有,“幸运的是,我实现了这一梦想。”都说基层民警最辛苦,江桥苦在其中,乐在其中。“开展宣传时,看到群众从模糊认识到清晰了解;开展反赃工作时,看到群众失而复得的喜悦,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意义所在,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将罪恶收网、为百姓谋福,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信任的信念。”江桥说。

因工作突出,从警至今,江桥于2017年获市禁毒先进个人,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市优秀民警,2019年获市人大评议优秀名警,2020年获市公安局嘉奖一次。

警察节感言 〉〉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身为公安队伍的一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要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岗位,坚定警察的决心,守好警察的承诺!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