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郑凯:冲锋在前,勇当“排头兵”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潜 通讯员 潘佳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0:25:59 编辑:金敏
(0)

个人名片

郑凯,男,中共党员,1989年4月出生,现为温峤派出所民警,分管辖区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来,我下午还要设卡,咱们中午去把笔录做了。”鼠年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面对当时认知还很有限的新冠病毒,刚从外面执勤回来的郑凯主动请战。

作为辖区民警,郑凯原本没有办案任务。但温峤一卡点在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时,发现有一名男子从重点管理的村庄偷跑出来。该男子被控制后,送到指定的隔离酒店进行隔离。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民警需要前往指定隔离点去做笔录。而做笔录需要两位民警,除了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郭璘辰外,还需要一位。

与如今我们对新冠病毒的充分认识不同,当时仍处于疫情暴发初期,武汉等地的疫情感染、死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对于前往隔离点一事,大家难免迟疑。

主动请战的郑凯,还奋战在设卡防控、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面对基层难度较大的“健康码”申领等工作,郑凯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做通老年人等重点对象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身为一名警察,郑凯的工作时间本就不规律,他的妻子夏雨虹是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也经常要值夜班,忙起来的时候,两个人个把星期都见不到一面,疫情防控期间更是聚少离多。好在,家人无怨无悔的支持,给了郑凯勇往前行的动力。

作为一名辖区民警,郑凯联系8个村(居),负责消防、警校共建等工作。“群众需要的地方,都是我的工作范围。”郑凯笑呵呵地说。

台风天的人员转移自然也少不了民警的参与。郑凯记得,“利奇马”超强台风登陆我市前,上墩村一位老人迟迟不愿离开危房,在其家人、村居干部轮流劝导后仍坚持己见。为了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郑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观察指出老房柱子上的裂痕后,成功将老人转移到集中避难点,确保了辖区人员安全。

“群众的事无小事”,这句话是郑凯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时,老民警对他说的话,他也一直记在心中。

记得有一次,辖区一位阿公因租户不辞而别,400元的水电费要不回来。知道这事后,郑凯在耐心地问清阿公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坚定地帮老阿公“撑腰”,要回了400元水电费。

第二天一大早,阿公竟然在派出所门口等郑凯,郑凯还以为阿公又遇到了什么麻烦,正打算前去问问,才发现阿公的手上拿着一面锦旗。

每天都做着看似细碎的小事,但都是郑凯的心头事。他说,就是要把这些小事做好,为人民群众办小事、办实事、办贴心事。

参加公安工作9年来,郑凯已获得市人民群众满意民警、十佳辖区民警、市公安局优秀民警等诸多荣誉。

警察节感言 〉〉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有一种安全叫守护,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我希望守好自己的岗位,尽好自己的职责,为温岭公安工作添砖加瓦!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