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九龙湖冰凌美景刷屏,原来是它“造的景”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09:40:27 编辑:金敏
(0)

1月8日午后,九龙汇公园冰凌美景刷屏朋友圈。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九龙汇公园时,在靠近九龙大道一侧的两座木桥上,看到了冰凌美景。不过,经过冬日暖阳的照射,其中一座桥上的冰凌已不再壮观,尤其是向阳一侧,更是所剩无几。而旁边一座朝向不同的木桥两侧,冰凌仍很壮观(如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摄。

桥上的冰凌是怎么形成的呢?记者从城市新区景观绿化科了解到,原来这两座木桥桥梁两侧设有绿化带,而绿化带上设有自动滴灌系统。滴灌系统在接通电源的情况下,可以根据绿化带土壤的湿度情况,自行通过水泵从河道取水进行滴灌。前一天晚上,户外气温较低,而该自动滴灌系统可能失灵,滴灌水透过土壤在继续下滴过程中凝冻,进而形成类似石钟乳的“冻人”场景。据介绍,前一轮寒潮过程中,公园内也曾出现冰凌现象,但没有这次这么壮观。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