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小西蓝花成全省首批“品字标浙江农产”!穿上“衣服”,它们还出了国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碧莹 通讯员 孔金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0:48:07 编辑:金敏
(0)

日前,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公布了全省首批“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企业名单,全省仅24家农业企业入选。这其中,温岭市红日农业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为温岭首家“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企业。

江福初是温岭市红日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其成立红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初心就是为了抱团经营,在市场风浪中站稳脚跟。

2008年1月,江福初牵头,联合了10户社员,创建了温岭市红日农业专业合作社,成为经营果蔬农产品的种植、加工、冷藏、保鲜、仓储、运输和销售一体化的农业龙头企业。随后,种植面积逐步扩大,建立了东部产业化基地和万亩西蓝花种植基地。

几年前,江福初甚至还引进了国内领先,年产达1.5万吨的蔬菜精深加工配套流水线、全自动包装流水线,并取得出口食品备案许可证和食品生产许可证。如今,产品远销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3000万元。

在这期间,江福初还加强了与省农科院、南京机研所的协作,创建了千亩示范园和农技培训基地,不断试水供销绿色有机农产品,不断打响品牌口碑。并参与了省级农业标准化推广示范项目建设,从执行绿色产品标准入手,健全标准化推广示范服务体系,建立西蓝花标准化栽培推广示范核心基地,把标准转化成农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用得上”的使用技术,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推进了西蓝花标准化生产的发展。

“‘品字标浙江农产’作为浙江省‘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在农业领域的子品牌,代表农业领域的高品质和先进性形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浙江省提出“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的战略构想,在全国率先构建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品牌建设制度体系,并从制造业先行启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建设。随着浙江“品字标”公共品牌建设制度的成熟,“品字标”由制造业拓展到农产、服务等领域。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温岭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市市场监管局依托温岭特色优势农业,联合市农水局开展“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工作。同时,邀请台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到温岭市红日农业专业合作社就申报“品字标”浙江农产和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全力帮扶企业争取首批“品字标浙江农产”认定。

截至目前,该局通过走访调研、现场指导、择优筛选等措施,以西蓝花、柑橘、西瓜等温岭特色农产品为重点,将温岭市玉麟果蔬专业合作社等3家企业纳入首批培育名单,择优推选的温岭市红日农业专业合作社从全省172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全省首批32家“品字标浙江农产”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并成功创建“品字标浙江农产”这一金字招牌。

“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建设和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以标准引领、品牌赋能助推温岭特色农业高标准高品质发展。”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