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全市在外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8:35:51 编辑:金敏
(0)

全市在外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春节假期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时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请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科学安排返乡计划


        请在外市民朋友们切实防范旅途感染和传播风险,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乡的,请科学安排计划,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提前将返乡时间、14天内旅居史、个人联系方式以及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等信息,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同时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避免旅途中多次中转或长时间停留,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二、做好旅途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工作。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如旅途中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终止旅行。请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学生放假尽量直接返乡,减少不必要的中途旅行。


        三、回温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返乡后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的村(社区)登记报备,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中高风险地区(含经停)返乡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返乡的朋友们,抵温后要按照规定立即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密切关注您和您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及时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医。


        广大市民朋友们,我们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温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