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连续熬了四个通宵,这笔赔款给了我们信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钰 通讯员 陈慧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9:09:09 编辑:金敏
(0)

“连续三天了,太阳一下山,我们就带着抗寒保暖设备到果园里守着。太阳升起来了,我们再收拾果园,回家休息。今天晚上,应该还有一个通宵。”1月12日早上,在坞根镇下呈工业区金菊枇杷专业合作社(崇莹家庭农场)枇杷园内,王国清和六七名当地村民收拾好煤炭炉和热风机正准备回家,这是他熬的第三个抗寒夜。

“这次寒潮比以往都要厉害,还好有政府补贴,我们11月初投保了枇杷低温保险,能帮我们减少损失。”眼下正是枇杷的挂果期,王国清告诉记者,大棚的枇杷目前还能采取一些保暖措施,而其他农户露天种植的枇杷,估计刚长的小果都被冻坏了,今年要颗粒无收了。

王国清自十年前接手这片枇杷园,因枇杷品质不错,口感清甜,吸引了周边商贩批量订购,温岭市区、路桥、玉环等地的游客也会在双休日赶来采摘。然而近几年连遭寒潮,枇杷园受损严重。去年,他听说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推出了政策性枇杷低温保险,便赶紧买了个“平安”。今年是他第二年投保这款保险。就在前几日,气温陡降,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他,他才知道,根据气象监测,自己的保单已自动完成理赔估算,预计为82500元。

“今年寒潮持续时间长,对我市农产品造成了影响。我们人保财险的低温保险是依据气象监测点数据自动理赔的。就像去年的甘蔗风力指数保险一样,只要风力达到就可以全赔,不用现场查勘。”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方奇霞介绍,“农户投保了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只要约定的气象观测站实测日最低气温达到-2℃(含)以下,且对应赔偿金额大于零时,即视为保险事故发生,启动赔付。也就是说,在保险期结束前,会取约定的气象观测站内最高的一次临时理赔值作为最终理赔值进行赔付。”

具体到赔付细节方面,方奇霞介绍,“以枇杷种植户王国清为例,他投保了110亩,农户自负保费78元/亩,共支付保费8580元。到目前为止,按照气象监测,他可以获得每亩750元的赔偿,总计82500元。具体赔偿金额要到保险期结束以后才能准确算出。赔偿金额只会比750元/亩高,而不会低,我们是按照保险期间最高值算的。”

最后,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提醒,指数类保险都是提前一个月投保,已经发出寒潮警报了,是不能投保的。这类保险从每年11月开始办理,到11月底结束,保险责任是从每年的12月1日开始一直到次年的3月31日结束。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