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四院上线重症监护远程视频探视 与亲人“见面”这道难题迎刃而解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林赛君 文 通讯员张文玲 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9:14:51 编辑:金敏
(0)

60多岁的梁大娘,因肺肿瘤和心功能不全,在市四院重症监护病房内住院,家人无法常来探视,她常常心情低落。

这样的场景,让医护人员既心疼又无奈。因为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防控,各医院实行重症监护室隔离制度,谢绝探视。重症监护患者是特殊群体,他们身患重疾并与外界隔绝,总是希望被鼓励和安慰。

患者的所需,就是医院要考虑的,如何搭建患者与家属沟通的桥梁?该院信息科积极酝酿,与医护人员多次讨论方案,梳理流程,现场测试,部署软硬件环境,在重症监护病房率先投入了“远程探视”系统,解决特殊时期的探视难题。

得知马上就可以与家人视频探视,梁大娘躺在床上焦急地等待着。病区护士将支架固定好,轻轻一拉,稍微一推,平板电脑就到梁大娘床边上了。梁阿姨的两个女儿,一位在箬横家中,另一位远在美国,她们在同一时间同屏出现在梁阿姨病床前的平板电脑屏幕上。

一家人聊天分外亲热,通过小小的屏幕,梁大娘与两个女儿都“见面”了,听她讲述住院的事情,看她和病友相处的模式,这也大大缓解了家属心中的焦虑和牵挂。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四院将ICU“远程探视”时间固定为每天下午2点半到3点,方便患者和家属进行视频沟通。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