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励志数字电影《心童花》将在温岭开拍 反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留守儿童故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晓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09:39:27 编辑:金敏
(0)

记者从台州维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和台州鲲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彦承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励志数字电影《心童花》(暂名)正在筹拍当中,计划于三四月份在温岭开拍。

据《心童花》总制片人王炜介绍,《心童花》的编剧、导演宋彦承是一位80后导演,2016年,他编导的大型公益电影《孩子的呼声》获第六届羊城印象广州国际微电影大赛最佳公益电影奖;2017年,他编导的电影《冰瞳》获第三届横店青少年儿童影视节最佳导演奖、最佳公益片奖。

《心童花》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留守儿童刘心语的故事:刘心语的父亲刘承恩为人忠厚老实,为了给心语奶奶看病和弱智儿子读书,白天做苦工,晚上摆摊赚钱,却不幸在回家路上出了车祸。机灵懂事的刘心语为了照顾生病的奶奶和弱智的哥哥,吃了不少苦,是家里的小顶梁柱。刘承恩出车祸给风雨飘摇的家庭带来沉重打击,村委会主任看着刘家一家老弱病残,便呼吁村民捐款救助刘家,并安排村民照顾刘心语的奶奶与父亲,同时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民政部门在了解刘心语一家的情况后,给刘心语一家发放了救助金。刘心语的班主任李老师得知刘家情况后,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刘家,爱心人士纷纷伸手援助刘家。最终在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刘心语奶奶及父亲的医药费都得到解决,奶奶身体渐渐康复,父亲也能拄着拐杖走路了……

王炜介绍,这部计划在温岭开机的数字电影,片长95分钟,将争取在央视6套电影频道播出和通过院线发行。该片将融入许多温岭元素,如温岭的石夫人峰、长屿硐天、松门沙镬岛,都可能会在片中展现。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