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慈善义工送出约1.7万碗腊八粥!“祝愿大家事事‘粥’全,事事‘粥’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颜婷婷 文 通讯员陈泱竹 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09:53:52 编辑:金敏
(0)

1月19日晚10时左右,在市区环卫之家,慈善义工们搭起了灶台,开始煮腊八粥,为第二天的腊八节活动做准备。晚上的气温有些低,锅中的热气散发出来,瞬间凝结成了白色的雾气。燃烧着的红色的火焰,在静静的夜晚中特别显眼。

今年到底办不办腊八节活动,市慈善义工协会会长王文军坦言,她有点纠结。“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要尽量减少聚集。”王文军说,但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送腊八粥的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多年,要是不延续下去,实在有点可惜。

最后,义工们决定,腊八节活动继续,由义工们煮好腊八粥后,分别送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执勤的交警等。今年不再设置集中送粥点,避免人流聚集。

往年,送给环卫工人的,除了腊八粥,还会加上一副对联,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今年,除了“老二样”,义工们还很贴心地送上了口罩,叮嘱环卫工人做好防疫措施。

全市各镇(街道)的慈善义工服务队也积极行动起来。太平20桶、泽国15桶、横峰9桶……1月20日上午,据初步统计,慈善义工们共送出了114桶腊八粥。记者算了一下,每桶的量约可装150碗,共送出了17000多碗。

“祝愿大家新的一年事事‘粥’全,事事‘粥’到!”王文军在朋友圈写道。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