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162台AED投入使用,但不少人不会用!这个教学视频,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朱丹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1:04:00 编辑:金敏
(0)

掌握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近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2020年完成救护员培训人数3622人,应急救护普及人数超过2.8万人。

自2016年年底,市红十字会首次在公共场所投放4台自动体外除颤仪(以下简称AED)以来,现已陆续在学校、车站、体育馆、行政服务中心及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场所,投放了162台AED。

放置在公共场所的AED大多是“傻瓜式”的,没经过培训的人也可以根据产品说明使用,但不少市民不认识它,一些认识的人也不敢轻易使用。为此,市红十字会策划拍摄了《救命神器AED》宣传视频,介绍了AED使用等相关知识。同时,在“温岭红会”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AED微信小程序,市民可以通过搜索“AED设备导航”,实时掌握AED的分布和就近位置。

另外,市红十字会还加强与“共享医生”的合作,通过“共享医生APP”,市民可以找到附近的AED,查看并联系附近注册的红十字救护员,请求帮助。市民还可以通过“共享医生APP”远程援助功能,获得救护员在线视频面对面急救指导。

《救命神器AED》宣传视频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