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建设标准化养殖场,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振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49:15 编辑:金敏
(0)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标准化养殖场创建和生态美丽牧场建设,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畜禽养殖业实现“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日前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农业主导产业(畜牧业)“机器换人”示范县,为台州市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县(市、区)。

2016年以来,我市加强对农业“机器换人”工作的组织和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分解细化任务,组建农机农艺融合专家组,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这些年来,我市统筹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化促进工程项目以及各相关农业项目资金,加大本级地方财政投入力度,引领工商资本、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对农业机械装备的投入。自2016年以来,全市在农业“机器换人”领域统筹投入资金1.6亿元,其中各级财政资金包括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农机化促进工程等项目资金、作业环节专项扶持补贴、“机器换人”示范创建补贴等总计7585万元,带动各类农业主体自行投入8415万元。

在推进农业“机器换人”工作中,我市尤其强调绿色生态环保,重视农机农艺融合,在畜禽养殖产业关键薄弱环节引进、示范和推广机械装备。随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的开展,我市淘汰了一大批“低小散乱脏”养殖场,目前全市有规模化生猪养殖场10家,其中年出栏1万头以上的2家,全市规模上生猪养殖场自动喂料机械化率91.25%、环境控制机械化率91.63%、排泄物清理机械化率94.74%,促使三大主要环节综合机械化率达92.54%;全市病死畜禽实行集中统一处理,无害化处理机械化率达到100%。

浙江合兴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改善养殖场设施设备,规范制度建设,以“美化、绿化、洁化”为标准,将养殖场打造成“场区布局合理、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的美丽生态牧场并已完成验收。温岭市绿牧畜禽有限公司升级生猪生产养殖废弃物处理技术,最近在废弃物池和出厂污水处理中加装除臭装置和降低大肠杆菌处理器,推动生猪生产高质量发展,促进生猪生产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