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仅有新春贺卡,还有年货大礼包!远方的亲人马上就能收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金云国 方媛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4:20:19 编辑:金敏
(0)

我市不少企业的留工做法充满人情味。除了给员工发红包,还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家属邮寄新春贺卡和年货大礼包。这样的举措留人更留心。


新春贺卡寄真情

1月20日,位于城南镇的浙江铭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内,留在温岭过年的外地员工们正忙着写贺卡。

黄秋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高安乡高连村。往年她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受疫情影响,她决定留在温岭。“祝爸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身体健康!”在思索了数分钟之后,黄秋在贺卡上写下了对父母最想说的话,这是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儿对父母的思念和祝福。

“尊敬的爸爸妈妈,你们好,今年儿子不回家过年了,我在这里过得挺好,请你们放心,同时祝二老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吴有金来自贵州贵阳,他也在小小的贺卡上写下对父母诚挚的祝福。“从小到大,第一次对父母作这么有仪式感的表达。”吴有金觉得公司想得周全,这样的做法很暖心。

对于留外地员工在企业过年,铭振有许多暖心的举措。前几天,公司将他们平日里的活动和工作照片整理出来,还为他们拍摄了拜年视频和个人照片,让员工发给远在老家的亲人看。“写贺卡针对的是一些不会用微信的家属,我们还给这些员工拍了照片,一起邮寄给其老家的父母,让父母知道他们的孩子在温岭过得很好。”浙江铭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洪星说,公司希望以此表达对员工选择留下来的感谢和对他们父母的新年问候。

黄秋写下对父母的祝福,开心地笑了。

曹杜娟是铭振的扎线工,在公司工作10年了,对于公司的暖心之举,她很感动。她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今年,她很期待在公司这个大家庭和“家人”们一起过年。


年货礼包寄到家

1月20日下午,位于城南镇的温岭瀚洋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内,看着同事将打包好的年货大礼装上邮政快递车,来自甘肃的杨红兵心里很暖。

杨红兵是瀚洋公司的运行部经理,在公司工作12年,往年都是隔年一次回家。“妻子儿女都在这边,公司轮到值班时就会留温岭过年,往年都会给父母寄点衣服或补品。”杨红兵说,想不到公司如此人性化,今年直接帮他们把年货买好并邮寄到老家。

“妈,今年我不回老家过年了。公司为外地员工家属准备了一份年货大礼包,现在已经装上邮政的快递车,星期日左右能到,到时候你记得收一下。公司对我们像家人一样,你放心,我在温岭过得很好。”兴奋之余,杨红兵马上给家里的父母打了个电话。

为了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温岭过年,公司特意为员工们准备了一份年货大礼包,并将这份礼包寄给他们的家人。这份大礼包内,有荔枝、黑木耳、桂圆、菊花等补品。

在邮政快递打包现场,不少留温过年的员工也带着自己给家乡亲人的礼物赶来。“这是给我妈买的围巾,希望让她过个暖和的新年。这是给我孩子买的新衣服,不能回家陪她,但是我的心都在孩子身上。”张晓龙说。张晓龙和张子豪是两兄弟,来自甘肃省甘谷县,往年他们早已结伴踏上了归乡之路。但今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兄弟俩决定留在温岭过年。“父母孩子也都理解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明年能回家跟他们团圆。”张晓龙说。

“公司每年都会给员工发年货,今年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也给员工家属准备了年货,借此表达公司对家属的关怀。公司还将根据员工自身意愿,采取错时休假制度,给予员工带薪探亲假,到时候,他们可以回老家看望亲人。”公司副总曹平表示,为了让员工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公司还决定向他们发放过年红包,并分批次举办10人以下的小范围年夜饭。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