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运拉开序幕 温岭站全面升级疫情防控举措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4:30:21 编辑:金敏
(0)

1月28日是春运第一天,铁路温岭站客流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根据该站的火车票预售情况,今年春运客流量将整体走低。

“留在这里最安全,还很温暖,我就不给国家添麻烦了。” 长江机械有限公司的外来员工陈启华表示,老婆孩子都在四川老家,他原本打算今年回家过年,现在看到疫情形势挺严峻,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温岭过年。“除了公司,各级政府都在关心我们,留下来过年每人还有380元的补贴,真的挺暖心的。”一位湖北籍的外来民工表示。

类似的,一些在外经商、工作的温岭人也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在当地过年。老家箬横的小林在上海工作,原来挺关注返乡的政策,现在已决定留在上海过年,等疫情稳定后再择机回家与家人团聚。

尽管客流量不大,但铁路温岭站仍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目前该站已全面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在进出站位置,车站方面组织人员进行测温、健康码核验等工作,还提前准备了一些口罩等防疫物资,免费提供给未携带口罩的旅客。

同时,车站方面还组织了一支防疫巡查队,不间断地在车站候车大厅等场所巡查,对旅客不戴口罩或口罩戴得不规范等行为进行劝导。另外,车站方还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每4小时对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等场所进行一次消毒。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