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校企合作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台科院“送”学生为我市企业上门解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09:24:24 编辑:金敏
(0)

“非常感谢学生们前来帮忙,帮助我们解决了这笔3000多万元的订单。”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温峤镇的浙江承康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在企业三楼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几条特殊的生产线,线上的工作人员多数是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

“学生们不仅工作认真,还用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帮助我们提高了生产效率。”承康机电副总经理俞倩告诉记者,目前企业生产线都能达标,有时候还会超额完成产量,“他们都非常努力,感谢学生们的帮助,欢迎学生们毕业后来我们这里就业。”

作为一家从事家用锂电工具研发、制造、贸易的民营企业,承康机电和其他制造型企业一样,曾一度面临“用工荒”的尴尬局面。

去年年底,承康机电接到一笔来自德国的近3200万元的订单,但受疫情和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如期交付成了一大难题。“往年,我们都是靠云南、新疆一带的外地员工完成春节前夕的订单。受疫情影响,这批工人今年没回到厂里,订单交付就成了问题。”俞倩说。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俞倩和同事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找到解决办法。得知企业的来意后,校方积极对接,当即决定派出一批学生前往企业顶岗学习。与此同时,学校还与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从人员、技术等多方面进行支持。

1月19日下午,承康机电包车从黄岩把刚结束期末考的60多名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学生接回厂里,解决了订单无人生产的燃眉之急。随着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现在承康机电的订单生产有了保障,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在此次校企合作中,大二学生潘景韬由于表现出色,被选为“线长”。潘景韬表示,这段时间的企业“实战”,对他们以后毕业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既能积累更多的经验,也能进一步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

眼下,承康机电共有200多名顶岗学习、帮助赶订单的学生。“在我们企业上班的学生,都不比我们的工作人员差。我们企业和校方的合作成果特别好,此前已经有6名应届生返回我们工厂,在办公室、人力资源、行政及一线岗位上任职。”俞倩介绍。

为进一步践行省委、省政府打造“三服务”2.0版的重要决策,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积极开展助企服务,把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实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企业也积极寻求合作契机,推进双方优质资源融合,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