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今年第一本见义勇为证书颁出!跳河救人的许正富老人传递了满满社会正能量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0:29:04 编辑:金敏
(0)

“我就是做了件小事,又让你们跑一趟。”

2月3日,接过公安民警递上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许正富反倒不好意思起来,脸上浮现出一丝难为情。

1月30日上午9时30分许,大溪镇下陈村81岁高龄的许正富只穿一条短裤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救起落水者,而在此之前,老人已经先后救过3名落水者(详见本报2月1日1版)。

事迹经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市民的纷纷点赞,市公安局也获悉了许正富英勇救人的事迹,并很快对老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确认。

当天,公安民警上门为老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许正富老人已经81岁高龄,当时又正值寒冬腊月,下水救人的过程对自身安全是有威胁的,所以我们认定其行为为见义勇为。”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基础工作指导中队中队长张文炳介绍,“这是我们今年颁发的第一本见义勇为证书,认定许正富老人的行为为见义勇为,希望借此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更多人参与其中。”

面对颁奖,许正富有些害羞,口中不时提起一件40多年前的旧事。

原来,40多年前,许正富家中曾遭遇一场火灾,房子在这场火灾中被烧毁,“还是政府给了我35块石板,我才重新建起了房子。”

也因如此,他时常念叨,并心怀感恩。

现如今,许正富家庭美满,儿孙都很有出息,大儿子是浙江大学毕业的,二儿子是西南交大毕业的,孙辈中还有人在复旦大学上学。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