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五中全校师生大动员,拧紧疫情防控每一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0:39:52 编辑:金敏
(0)

1月26日,市五中的校园里一片热闹,老师们背着大包提着小袋,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校门和宿舍区,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地整理好了行李,奔向了家长的怀抱。为确保学生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期末放学之际,市五中动员全校师生,开展了“关爱暖人心,真情助防疫”系列活动。

“我们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学生多为住校生,临近春节,不少家长盼望着过年返乡和家人团聚。”市五中副校长王加省说。考虑到疫情,学校要求家长不进校园,避免聚集,错时来接学生回家。解决了人员聚集的问题,一个新问题随之而来:怎么让学生独立快速地整理好行李并离开学校?“这学期复学时,全体教师总动员,清扫、消毒、整理,并分级段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帮助学生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搬运到教室或宿舍。今年,我们推陈出新,集合师生力量,帮助学生快速放学。”

于是,当天放学,各班主任组织学生互帮互助,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分级段分组分批将沉重的书包运送到校门口,转交到家长手里。部分通校生在快速整理好自己的资料后,奔赴宿舍区,给住校生搬运行李搭把手。同学们你抱一包我端一盆,井然有序地展开合作。

老师们也不闲着,有些老师来到学生宿舍,指点一些不善整理的学生打包好行李;有些老师借来食堂和清洁工的三轮车,将大包小包的行李运送到校门口;有些老师守在校门口,安抚家长的情绪,引导学生和教师志愿者有序运送行李。“这一次行动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锻炼,让他们学会收拾行李。”王加省说。

除此之外,学校还向家长发起了留温过年的倡议。在学校的宣传下,不少家长更改了返乡的决定,准备留在温岭过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