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杭绍台高铁温岭站站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温岭杭州两地将实现1小时通达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0:31:41 编辑:金敏
(0)

  本网讯(记者陈潜/文 程新辉/图)2月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杭绍台高铁温岭站站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站房工程整体已完成45%工程量,接下来将转入装修装饰等施工环节,春节期间也不停工。”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施工计划,站房计划于今年8月满足联调联试条件,10月底有望完工。


  杭绍台高铁温岭站为台州始发站,位于现有的甬台温铁路温岭站站场西侧,用地面积约145亩,建筑面积约13254平方米,投资约2.7亿元,设计2台7线,并预留线路向温州延伸条件。站房设计遵循为旅客提供舒适、现代化公共场所的理念,其中新建高架候车室面积为8908平方米,相当于现有甬台温铁路温岭站候车室面积的2倍以上。另外,站房还设有高架夹层商业服务4346平方米。


  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站房工程克服工期紧、安全压力大和疫情影响等实际问题,开足马力、上足资源,在严控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坚持24小时轮班作业。特别是去年下半年,杭绍台温岭站房项目部围绕杭绍台铁路“大干四个月,完成三大节点目标”,合理安排工序,精心组织施工。自去年10月11日停办客运后,争分夺秒完成两座新建天桥的吊装和恢复客运施工任务,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了新建站房主体结构封顶,为后续施工提供保证。


  此外,杭绍台铁路温岭段全线高架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杭绍台铁路温岭段工程已累计完成83%土建工程量,计划于今年4月转入铺轨施工阶段。在满足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后,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jpg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