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机开启“走心”留人模式!近400名员工留企过大年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1:12:00 编辑:金敏
(0)

尽管已经是年底,走进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依然是一片繁忙景象。“年底,我们有一笔1万台包缝订单要完成,所以现在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要持续奋战到腊月廿九。”美机车间主任李职城说,今年美机缝纫机订单已经排到四五月份,因为生产任务较重,美机春节放假时间由往年的半个月缩短至一周。

李职城告诉记者,今年和往年不同,以前大家离家再远也要回家过年,今年春节因为疫情,车间里除了少数员工要回家办理一些较重要的事情,80%以上的外地籍员工都主动选择了留在厂里过年。

陈洪是美机的一名生产线组长,他的父母、妻子、孩子都在四川老家,往年一到春节,他就要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今年是他第一次留在厂里过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来去的路上会有一定的风险。”陈洪说,“公司已经把回家过年可能带来的风险告诉了我们,希望我们留在厂里过年。而且这段时间厂里生产繁忙,我仔细想了想,最后决定留下来。”

三个孩子的妈妈张晓娜也选择了留在厂里过年。张晓娜和丈夫都是河南人,夫妻二人都在美机上班。这次,夫妻俩都决定留在厂里过年。“等春运高峰过了,我们再请假回家看看父母和孩子,毕竟现在回家有一定的风险,留在公司过年,也是为了孩子和老人的健康着想。”张晓娜说。

据了解,为了鼓励员工留在温岭过大年,美机陆续放出“大招”,开启“走心”留人模式,除了为留下的员工每人发放800元春节红包外,每人每天还会给予100元加班补贴。与此同时,美机还通过员工子女假期安心托管、为员工父母发放慰问金、送上慰问信等一系列温暖举措,让员工更安心地留在企业里。

就在不久前,美机将一封封装着感谢卡和慰问金的新年红包交到员工手中,嘱托他们转交给家中的父母。“百善孝为先,为员工父母送上节日红包已经是美机持续了四五年的传统。”美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美机共有近400名非台州籍员工留在温岭过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赵碧莹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