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治愈系!新温岭人自创MV《留下来过年》超暖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09:32:57 编辑:金敏
(0)

“回家心心念念,我还是决定留下来过年,在异乡给故乡拜年……”近日,由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新温岭人联谊会策划出品的MV《留下来过年》在温岭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

《留下来过年》的创作者是几位新温岭人。欧阳国李来自江西,是我市百丈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他是一位音乐制作人,也是温岭乐之声音乐工作室的创始人,从事音乐教学工作20多年。几年前,他和几个志同道合之人创建了“温岭原创(唱)”交流群。“因疫情防控需要,市委、市政府倡导新温岭人留下过年,但其实在外游子都是非常牵挂家乡的。”欧阳国李说,在这个需要所有新温岭人大爱奉献的环境下,他和群友们讨论后决定创作一首歌叫《留下来过年》,呼吁所有新温岭人能够就地过年。

《留下来过年》的词曲创作人叫人言,是一位80后,爱好写歌词。作为“温岭原创(唱)”创作团队的其中一员,他积极为《留下来过年》创作。

“其实,新温岭人都期盼着能回家过年,歌词既要唱出他们的心声,又要倡导他们留下来,曲调要抒情点。”人言说,长期与工地上的外地民工打交道,非常了解他们的感受,当时歌词是坐在车里写出来的,仅花了15分钟。人言写歌词有个习惯,写每个词时都会给一个既定旋律,所以写好歌词后歌曲也即兴创作出来。人言马上让群友们试听,大家觉得旋律还不错,然后进行编曲。欧阳国李负责这次歌曲的后期整理监制,《留下来过年》完成后,他找到了温岭知名歌手舒颜。“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很走心,让人觉得很温暖。”舒颜说,她第二天便去音乐棚录制了这首歌。

“这么好听的歌曲,如果能拍摄成MV就更能打动人了。”之后,欧阳国李又联系到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和新温岭人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让他们帮忙策划制作MV。新温岭人联谊会成员孙光明负责拍摄《留下来过年》的MV,仅仅用了3天时间。“视频从中国人不可缺少的年味和亲情入手,再到体现美丽温岭的手法。拍摄取景曙光碑、石夫人、九龙湖和楼旗尖等温岭景点,既体现亲情的思念,又有温岭家的温暖。”孙光明说,作为一名新温岭人,他希望发挥自己的专长,通过MV的方式让大家安心留下来过年,从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从词曲演唱到视频拍摄,整个MV仅花了一周时间,所有费用都是几个新温岭人自掏腰包。在网络上发布后,反响很不错。”新温岭人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在温岭过大年”暖心系列活动之一,以MV的方式给留在温岭过年的新温岭人拜个早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郑灵芝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