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区公交车上 有了共享爱心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10:41:11 编辑:金敏
(0)

2月5日上午,市民金先生乘坐16路公交车时,被车上的爱心伞吸引了目光。

“车上多了一排伞架,上面放着6把长柄雨伞。”金先生说,他推测这些伞是为有需要的乘客准备的。他询问驾驶员,对方称这些雨伞是刚放上去的,就是给乘客们使用的。

金先生好奇地打开伞一看,伞面上印着“公交爱心伞,温暖回家路”“公交专属,及时归还”等字样,还有市红十字会、台州骨伤医院的落款。

“这种爱心伞非常好,下雨天没带伞的话,可以临时借用一下。”金先生称,不知道其他公交车上有没有。

16路公交车属于我市巴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不仅是16路公交车,城区其他线路的公交车上都放了爱心伞。目前,城区共有25条线路、260多辆公交车。

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爱心伞是他们和台州骨伤医院合作推出的“人道光明行”项目的其中一环,共准备了5600把爱心伞,目前已向城区3家公交公司发放了3000多把。

“每辆公交车分到12把,伞架上放了6把。”工作人员称,爱心伞是公交车专属的,目的是给乘客临时借用,乘客使用完后,应该及时归还。考虑到公交车流动性比较强,乘客可在任何一辆城区公交车上归还。

至2月8日下午,都未遇到雨天,爱心伞的借用率非常低。工作人员提醒,爱心伞是共享伞,希望乘客借用后及时归还,不要有借无还。后期,他们将根据爱心伞的使用情况,决定是否增加伞的数量。

(请金先生领取报料奖30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赵云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