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天清运垃圾近万吨!日均垃圾清运量为平时的4倍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0:07:21 编辑:金敏
(0)

2月18日,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全市清运垃圾9564.33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15%;清理城区卫生死角垃圾9.97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39%。

春节期间,城区12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王占营是城区三星大道世纪广场附近路段的一名环卫工人,这个春节,他和往年一样没有回河南老家过年。“大年三十,我们清扫的垃圾中多了很多烟花爆竹。”王占营说,当晚8点多,一家餐馆放了鞭炮,他扫了整整一垃圾桶,下班已经是9点多了。正月初一早上6点,他又在路上清扫了。“这天,我扫了2桶左右的垃圾,很多是烟花爆竹。”

杨文斌是负责垃圾清运的,大年三十晚上,他将一车垃圾从曙光路垃圾中转站运到城南垃圾焚烧厂,回到城区清洗车辆回家已是11点多了。至此,当天的垃圾清运完毕。

“从路上的烟花爆竹来看,今年大家燃放的量并不比往年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太平中队副中队长李波称,这也使得春节期间的垃圾量增加。据介绍,春节长假期间,全市日均垃圾清运量为1366.33吨,为平时的4倍。

7天中,正月初一的垃圾清理量是最少的。以城区为例,平时每天的量约为350吨,而正月初一仅为101.93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云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