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小长假,公厕用水量激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0:08:24 编辑:金敏
(0)

“增加了192吨!”2月17日,城区公厕巡查员汪鲜丽抄五龙山公厕的水表时,一下子被数据吓住了。

增加的192吨,是春节长假7天里的用水量。“上次抄表是2月10日,显示数据为8100吨,这次为8292吨。”汪鲜丽说,平时一星期的用水量为50吨左右,这7天的用水量比平时翻了好几倍。

不过,对于这个数据,汪鲜丽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春节期间,公园里游客如织,上厕所都要排队。“最长的时候,队伍排到了外面的停车场,有六七十人排着,上个厕所至少要排半个小时。”汪鲜丽说,为了保持厕所清洁,管理人员也加入了保洁队伍。

五龙山体育公园里,公厕水表的数字也在飙升,7天的用水量为238吨。九龙汇公园的彩虹公厕,7天的用水量为150多吨,而平时为40吨左右。“游客多的公园里,公厕的用水量都翻了好几倍。”汪鲜丽总结。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用水紧张。“我们提倡节约用水,文明如厕。”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称,一方面,保洁人员控制好保洁次数,在确保厕所整洁的基础上,尽量节约用水;另一方面,晚上厕所关闭后关闭总水阀,以免出现漏水现象。

目前,大多数市民、游客都能文明如厕,节约用水,然而仍有一些人存在不文明行为。“有的人在厕所门口洗衣洗菜,有的甚至接水洗车。”汪鲜丽说,特别是一些小区或者菜场周边的公厕,市民蹭水的现象较常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云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