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 | 银保暖风吹入企,奋楫扬帆正当时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0:04:51 编辑:金敏
(0)

“这个春节,当我们早早在家享受长假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忙得不可开交,进企业,走村庄,哪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因为有他们,我们这个年过得别有一番滋味儿!”

为让温岭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农历新年,台州银保监分局温岭监管组坚持服务不“打烊”,牵头我市各大银行和保险机构开展“温岭银保业新春走基层”活动,从春节前一周开始,我市银行和保险机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走进企业、走进村庄、走进社区,让今年的金融服务染上了一层别样的“年味儿”。

中国工商银行温岭支行

助企抢先机,冲刺开门红

“明天就过年了,真没想到温岭工行这么有心,除夕前一天,行长还带着工作人员走访我们企业。”松门一家制造型企业负责人感叹道。

2月10日,除夕前一天,工行温岭支行行长金敬撑带领行内员工,走进松门镇一家制造型企业。该企业主营业务为各类燃气表的制造和销售,近几年来销售额稳步增长。得知该企业计划年后扩大生产规模,并有上市规划,金敬撑决定于春节前拜访该企业,了解企业现阶段的情况,助企业新春开门红。

在生产车间,金敬撑行长得知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出现了临时资金周转困难,便当即与负责人坐下来深入沟通,确定为其发放贷款,助其抢夺年后市场先机,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和团队共同为企业定制了长期的服务方案,全方位支持该企业步入上市之路。

“走企业、问需求、送服务”,工行温岭支行聚焦新春服务,通过综合的金融服务为温岭诸多企业排忧解难。自开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组织人员走访企业近1000家,共为企业解决86个困难,贷款授信20亿元,发放贷款16.2亿元,减费让利100万元。尤其是泽国、大溪支行,作为排头兵,在春节临近之际,服务不“打烊”,紧紧围绕机电、泵业集群客户,坚持大小并举,跟进需求服务,以行动传递工行温度,助企开门红。

中国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

百姓享平安,险企送温暖

为助力企业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在台州银保监分局温岭监管组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温岭银保业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冬季防灾活动,走进合作机构,助力平安出行,送物资进企业,助力留温员工安心过大年。

“春节期间,我市车流量增加,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工程车运输安全,我们特意在节前到工程车协会了解云平台的管理运行情况。”2月8日,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走访慰问温岭市工程车协会,在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车“科技+服务”的云平台管理运行情况,帮助交警部门降低工程车事故率,助力平安出行。

2月3日,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在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就地过年抗疫情,我为重客送温暖”主题活动,通过送防疫物资到企业,定向制定24小时专属的保险工作服务举措,满足企业的保险需求,促使该企业员工能放心、安心就地过年。

温岭联合村镇银行

新春回访忙,关怀不停歇

农历正月初八,年味未散,温岭联合村镇银行的各经营单位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年后的第一轮走访,为客户们送上开年祝福,了解客户实际需求,为其定制金融服务,助力新的一年创业增收。

我市一家童鞋制造企业的采购主管张先生也是留温过年一族,来自湖南的他及其家人已经在温岭工作生活了20余年,是名副其实的新温岭人。

去年,张先生在温岭买了一块地基盖了新房子,到了装修环节却因现金不够犯了愁。因为他所服务的企业一直是温岭联合村镇银行的优质客户,银行工作人员在一次主动上门送贷服务中得知了这一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发放了一笔50万元的消费贷。

“今年年底,就可以搬进新家,真的很感谢温岭联合村镇银行,服务特别周到。”张先生高兴地说,作为外地人在温岭,能享受到这么便利贴心的贷款服务,特别有归属感。

中国农业银行温岭支行

银行送年味,有心有情意

“以前过年都要去买春联,现在临近春节,银行就会为我们送春联。今年农行不但为我们送春联,而且还为我们村里的老人普及非法集资防范知识,真是太贴心了。”近日,一位40多岁的女士拿着一盒春联礼盒,高兴地说。

春节以后,记者走访温岭周边,看到家家户户都贴着印有农业银行名称的春联,如今金融服务已经染上了一层浓浓的“年味儿”,展现出了平日里并不常见的新亮点。

据了解,农行温岭支行在春节期间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工作人员走进菜场、集市、社区、街道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将精心定制的春联礼袋送到群众手中,并通过发放宣传单、解读风险点等方式解析电信诈骗常见骗术和套路,重点剖析近期高发的典型案例,扩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让广大群众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自身财产安全。

中国建设银行温岭支行

精准送服务,小微如虎添翼

“去年年底,我们紧急采购一批刃具,急需资金周转,多亏建行的客户经理赶在除夕前,为我们办好贷款,资金一到位我们就给供应商付了定金,如今就等开年大干一场了。”温峤工具市场商户张先生感叹。

建行温岭温峤支行客户经理在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时,了解温峤工具市场里的商户张先生遇到资金周转困难,与其详细沟通后,当天收集资料为其优先办理“刃具贷”,仅用了3天时间就发放10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也得到了市场内其他商户的好评,一笔笔纯信用贷款的及时到账,令市场里的商户们如虎添翼。

中国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

留温不返乡,有爱有陪伴

“今年过年不回老家,就害怕没过年的气氛,幸好有人民银行组织的活动,不仅早早为我们送来新春礼物,还花了特别多的心思组织了联谊会,我们这个年过得比老家还有意思。”三和超市一名来自湖北的员工高兴地说,今年银行的金融服务都是带着“年味儿”的。

春节期间,人行温岭市支行和建行温岭支行走进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温岭总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支持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党建联建活动,为三和连锁超市本部200多名外地员工送上油、米、口罩、纸巾、春联等慰问品,关心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提倡就地过年,宣传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曹钰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