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心图书角”系列公益项目再次起航!热心的陈女士一次性捐了457本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0:27:43 编辑:金敏
(0)

2月2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柯英姿带着女儿来到千禧阳光文化创意园“摆起了摊”。她们可不是来卖东西的,恰恰相反,是来收东西的。柯英姿是市百人百城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收集闲置的图书。

牛年,市百人百城助学服务中心与本报小虎队联合开展的“爱心图书角”系列公益项目再次起航。

在我市不少家庭,父母会为孩子选购各式各样的课外书籍。这些看过的书籍,再次利用率就比较低了,时间久了,或在角落随意堆放,或当作废纸卖掉。但有一些孩子,受家庭条件和生活环境限制,拥有的图书非常有限,读书成了一件困难的事。

“爱心图书角”系列公益项目主要是为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和困难家庭学生征集图书,通过设置“爱心图书角”,令闲置的课外书再次“活”起来,让孩子们爱上读书、乐于读书,同时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当天下午,季女士拉着个小车,来到千禧阳光文化创意园,小车上装了90本图书。

季女士的家就在创意园附近,几天前在朋友圈中看到图书捐赠的消息,她就开始整理起孩子的书了。“孩子读研究生了,这些杂志是我几年前给孩子订的,其中好多孩子都没有看过,还是新的。”季女士认为,虽然杂志的时间有些早了,但里面有很多经典的文章。“如果有人喜欢看,那么也就发挥了作用。”

王懿涵的妈妈送来了13本图书,主要是《坏习惯,甩掉它》《青蛙和蟾蜍好伙伴》等少儿读物。这些书看上去都还是新的。“孩子读三年级了,平时很喜欢阅读,把书当宝贝,所以保存得很好。”王懿涵的妈妈说,当时,她看到报道,了解到很多孩子课外图书比较缺,就萌生了捐书的想法。“我就把报道给她看,说你有这么多图书,应该要分享一下。她主动挑了一些,捐赠的这些图书她都看过五六遍了。”

王郑亲、林锦洋、张以勒3个小男生也送来了不少图书,既有系列丛书,也有科学类的漫画。他们都拿到了公益捐赠证书。

当天捐赠的图书,当数陈女士最多,共有457本。陈女士的女儿章雨笛也已经读研了,家里堆着不少图书。“这些图书她现在都不看了。”前一天的下午,陈女士和女儿就开始整理了。“之前,我们清理过一些,朋友家的孩子来挑过,拿走了一些教辅和竞赛类的书籍。”陈女士说,剩下的书里,有一些是漫画类的,女儿一直很宝贝,现在也都捐了出来。

柯英姿数了数,这一次公益活动,共收到了640本图书。

“每个‘爱心图书角’,我们都会配置约100本符合年级段需求、涵盖各个类别的课外图书,让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目。”柯英姿说,接下去,他们将继续开展线下图书募集活动。大家如果要捐赠图书,可以提前联系她,她的联系方式为13736653255。

相关链接 〉 〉 活动回顾

自2018年暑期开始,“爱心图书角”公益项目就向社会发出了为孩子们捐建爱心图书角的倡议,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在热心市民、学校、学生的大力支持下,共募得图书4000余册,已陆续为大溪镇潘郎小学部渎校区、城西民工子弟学校送去图书2600余册,创建爱心图书角22个,让闲置的课外书又“活”了起来。

在此之前,在多个部门及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已为新疆九团中学送去2043册图书,为温岭城西民工子弟学校送去1500册图书,为四川苍溪的学生送去7374册图书,为大溪镇星光小学送去3000多册图书,为大溪镇潘郎小学部渎校区送去1100册图书,共为孩子建设约189个图书角,还为困境中的学生送去了1000余册图书。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颜婷婷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